這兩天遇到一位"小"朋友,算一算小我一輪還多一年
看來世代不同,想法真的差很多,
我一直認為,無名的"加入好友"這件事是需要告知對方而且需要徵求同意的
而且從我進入無名以來也一直都這樣,也都會得到對方的回覆
不管是"OK",或是"謝謝",至少都有肯定的"yes" or "no"
不過這兩天被他的回覆弄得有點"無言"...
雖然無名的"加入好友"沒有強制性的通知或答應的機制
但是個人認為..."好友",應該是比朋友還要好一點,
至少,比"認識"要多一點
應該要徵求對方的同意吧,這應該是一種禮貌.
要建議無名改一下"好友"這個詞啦...我對"好友"是這樣定義的...
造成我的困擾

不過,站在他的角度想,或許對他而言,他本來也就是這樣行事,
為什麼一定要有個"Yes"或"No"呢?

這真的跟年齡有關...

或許,我對他而言是個"怪咖"吧...哈哈哈

怪咖當道...小鬼退散...喔...不是,是老鬼退散.....

老摳摳的怪咖...Orz

turk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上次ETC之後就沒有再寫網誌了...
嗚...我的第二台BuBu現在已經2600公里了
但是差不多每1000修一次

1000 左前輪蓋板換掉,因為有聲音...

2500冷氣壞了,還在待料中...聽說是啥蒸發器...
還好現在還不是很熱...要不然真的會熱掛

雖然服務廠的人很好,但是我怎麼那麼倒楣...買到一台不太好的車車...

這樣下次不敢買這個牌子了啦...

turk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TC "暫時" 拍板定案...蔡英文:保障公共利益是最高原則...
讚,蔡英文才是做大事的人...求取民眾之最大利益,才是對的
ps:雖然我自己知道我的政治顏色是藍色偏橘的,但是不得不稱讚她...不管什麼顏色的,請不要打我捏...

雖然很想罵那些藍橘色的...算了,民意會決定一切的,反正台灣別的沒有,選舉最多.大家都會知道下次該選誰.
而且我還是藍橘基本盤,我還是可以選其它好人...

經過那麼多的波折,我也裝了ETC,老婆是集團員工,所以家裡有BuBu當然就捧場,
不過我撐到 3/26 才上路,原因不外乎是"到底要用,還是要當紀念品"...哈哈哈...

不管是行政院或是交通部,終於有"想得遠"的人出來說話了,確實,ETC這次如果停辦,不知道何時還能再上路,
而不論是宇通,宏碁,中華電信,我想他們應該都鬆了一口氣了吧...每天新聞都有他們的名字,搞不好一下子就被"遞補"上陣...哈哈哈...前提是:要照遠通的規則(OBU免費,委辦費3.4元)...

當星期五新聞報出來之後,我就跟老婆說,可以裝機上路了,至少不會當紀念品了...

兩年一百次,很容易的...

每個月台北<-->台中 來回一趟就 8 次了,一年就96次,破百...很容易的

我會用ETC,一年後我也可以退680,就可以用免費的機子囉...哈哈哈

turk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貓論-ETC之遠通續留

本篇文章引用自 http://www.windcat.idv.tw/mt-tb.cgi?tb_id=475

  眼看著星期五交通部宣布遠通電收續留ETC後,這次的協商與角力應當能夠稍作喘息。接著就是靜待著星期六、日兩天媒體與民眾的沉澱與醞釀,看看星期一是否會就此一帆風順、亦或是掀起一波更大的浪潮。

  雖説早知道交通部不可能選擇遠通電收所提出的兩項方案,也知道如果不是斷然放棄、必定會有方案三的出現。不過看著電視上郭瑤琪口中道出的條件,貓貓的心裡卻是出奇的平靜。在貓貓的眼裡,其實這是一次相當不平等的協商結果,其不平等的程度甚至可比擬「馬關條約」。

  最主要的區別在於,原案的「一年兩百次」,變成現今的「兩年一百次」。此舉,幾乎可篤定遠通電收的e通機形同免費。原本的降價行為便已經嚴重衝擊到該公司的商業模式,而現在所提出的新方案則是讓該公司的經營更加險峻。

  當經營模式收到衝擊,想必首當其衝的必是服務的品質與內容。然而這些應該都是後話了吧,應該不會有任何用路人同情大財團的遭遇,財團為社會犧牲、為社會謀福利、為人民爭取公益,似乎是台灣奇怪的現象。至少在其他國家,這些似乎是政府應當做的事。

  不過說歸說,貓貓還是要恭喜大家,恭喜各位人民。
  遠通電收為大家保住ETC了,八年前中華電信沒能為大家守住的....我們為大家堅持住了!
  謝謝遠通電收在各個崗位堅持到最後最後的每一位弟兄與姐妹...
  謝謝遠東集團各單位全力的支持與鼓勵...
  能在這樣一個團隊與您合作,真好!

turk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我不是卡奴,但是卡神出書還是值得參考的,一本99,不貴啦!!
裡面全部彩色,雖然薄薄的一本,看了三天才看了一半,
卡神也用SOWT,所以卡神應該是THINKer,不是DOer

現在很多人幾乎都不先想想再做,都先做了再想,這真的是不好,
因為做了之後再想,做都做了,還想啥ㄚ... 補救方案嗎?
而且只想下一步還不夠,要想下下一步,最好是能有下下下一步
這樣贏面才會大(贏面大還不代表會贏喔,只是贏的機會比較大) 

我在卡神的書裡看到了這個精神,我也以此為目標向前邁進
雖然我年紀已經有點大了,但是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到這個境界.

turk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句的意思就是「別問原因,儘管去做」,
也有人說 It's not to reason why, it's but to do and die. 
這是出自十九世紀的一首古詩,
這裏的ours所指的是our responsibility「我們的責任」,
即是說「我們的職責不是在問為什麼,我們的職責就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因此這句話的使用時機,就是叫人廢話少說,少開口、多做事,
當然用來拍馬屁時也蠻好用的,不妨參考看看!

 今天被人M了這句...上網查了一下由來,出處好像是
Alfred Lord Tennyson : Charge of the light brigade

不知道是叫我"別問原因,儘管去做",還是"廢話少說,少開口、多做事".....

turk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第二台BuBu...正式上路囉

Matrix 1.8, 2006年3月14日出廠
不過有點高...還不太習慣
希望這台也要跟第一台一樣喔

turk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年3月17日, 下午 08:44:22
我的第一台車退休了,邁向她的另一個旅程
從1998年1月5號到2006年3月17日,
陪我走過了145011公里,2994天,8年多的日子

以後大概不太容易遇到她了,希望她以後也能過得很好.

turk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闆說...有空要多動動腦...
是我的錯覺嗎?...感覺人緣越來越差...
是因為想法改變了嗎?
還是...就像老闆說的...思想層次變了...
Tone就搭不上了?

最近覺得凡事多想想,比先做了再說..會穩得多

turk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勇戰士俏姑娘官網  http://diary.blog.webs-tv.net/o2o2

導演 : 瞿友寧 (薔薇之戀、惡作劇之吻導演) 
劇情大綱
http://blog.webs-tv.net/o2o2&page=3&limit=10 
演員角色簡介 
http://blog.webs-tv.net/o2o2&page=2&limit=10
短片與歌 http://podcast.blog.webs-tv.net/o2o2

國片需要大家的支持!!

 

 

主演

光 良【飾 金泉】

曾寶儀【飾 妮娜】

糯米團【飾 阿兵哥】

章柏翰【飾 蛋蛋】(惡作劇之吻童星)

特別主演 余發揚 【飾 軍醫】

康 弘 【飾 防疫專家】

陳進興 【飾 村長】

林珈妤 【飾 小妮】

【故事大綱】

民國七0年代的台灣的愛情海……離島--馬祖芹壁村…………

很倒楣的是它夾在中國大陸和台灣之間,所以都已經到這時候了,台灣早已安居樂業,這裡還是有單打雙不打的砲擊與空襲,砲彈碎片偶而會打死人,但大多數都是丟下一些宣傳單鼓勵投誠,居民通常撿來賣給政府,賺取一點愛國獎金。

金泉是一個單親爸爸,他是個對人生充滿幻想與信心的人,這也是他面對所有問題的解決態度,所以他很愛到處吹噓自己的英雄事蹟,像是如何在海盜大戰時躲過毒氣的攻擊,並知道海到寶藏埋藏的秘密基地……或是拯救被毒氣攻擊的蔣總統,成了全村大英雄……又或是他抱住了引信被拉開的手榴彈,潛入海底引爆,並解救了蛙人弟兄……

多年前,金泉的妻子受不了苦,便拋下丈夫與兒子蛋蛋離開馬祖去了台灣‧現在,他想幫兒子蛋蛋找一個媽媽,他看上了冰果室的老闆娘妮娜。 妮娜也是一個單親媽媽,帶著一個女兒叫小妮,妮娜的丈夫在六年前因為空襲被砲彈打死,這個打擊讓妮娜無法承受,從此得了嗜睡症,動不動就睡著,以嗜睡來逃避面對痛苦。

金泉正想發動追求攻勢的同時,突然有一天,從台灣傳來流行瘟疫的消息,這瘟疫正以飛也似地速度蔓延開來,人心惶惶,這也開始讓村民有些擔心,甚至開始懷疑起身旁的人來,口罩、藥品頓時搶購一空。金泉為了表現自己英勇,自己推薦當上防疫推廣委員,並帶領一對班兵,綽號糯米團,其實也就是一群好吃懶做怕死等退伍的軍人。金泉想好好表現給妮娜看,希望贏得芳心,然而就在他到處吹噓自己做得多好之時,一場空襲讓妮娜受傷住院了,而醫院此時也因為瘟疫而被強制隔離,就這樣暫時阻隔了金泉的繼續追求。

金泉和糯米團決定在此時幫妮娜照顧整個冰果室和女兒小妮,這也是另一種追求方式,他開始在冰店賣咖啡。因為瘟疫的更加嚴重,讓這個村子人心更為不安,造成大家出現一堆荒謬的行為:像是瘋狂喝咖啡或是求神問卜。 此時,台灣來了一位專家,為了防疫,下令全村對外封鎖,隔絕往來,也開始全村的檢疫工作,一個糖尿病的村民也被迫離開馬祖,送到台灣隔離。

村子理的人,大熱天裏,每個人都包的緊緊的,互相懷疑,因為缺乏信心,島上的居民紛紛躲在家裡,想躲過瘟疫,最後大家都不出門,全村變成一座死城‧ 這樣的結果讓金泉很沮喪,此時妮娜突然出院,像是給大家強心針,但是當晚糯米團看到妮娜發癢的傷口,突然都害怕起來逃走了,金泉難過,但又無力對抗大環境……

妮娜因為傷口發炎而發燒,去藥房買藥時被密報,村長因而懷疑起金泉是否染上瘟疫,還有從不包防護衣的妮娜身上‧ 村長決定帶專家和糯米團,來隔離並驅送妮娜跟金泉離開本島,但躲在防空洞的兩人躲過了一劫‧正當兩人慶幸時,糯米團告知金泉,蛋蛋在往烏龜島尋找金泉海上失蹤……

金泉遍巡不著蛋蛋身影,金泉氣憤地與村長理論,卻發現了村長一個天大驚人的秘密……

蛋蛋是不是死了?村長的秘密又是什麼?妮娜和金泉的愛情是否有美好的結果?美麗的芹壁村即將瓦解的同時,金泉又會有什麼好辦法來解救全村呢?

turk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打GAME打到清晨快4:00,今天早上差點爬不起來...
雖然是老game,但是還蠻好玩的...
以前熬通宵都沒關係,現在不行了...晚上只要過2:00睡,第二天早上都不想上班

人...都會老...老了就不要不服輸...

turk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ㄜ...今天有點累掛...
心情有點鬱卒...
這個星期六要下台中...

turk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六跟星期天休息...雖然沒有上網...但還是用電腦打電動...呵呵
今天接到供應商的電話...終於要把客服電話轉回去了...
再撐一下子...黑夜終將過去,黎明即將來臨!!

萬歲!! 今天"前同事"來說要辦烤肉... 又要來辦"同事會"了...哈哈哈,真好 但是...覺得有人比我更狀況外... 到底是我比較狀況外,還是有人比我更狀況外呢? 社會經驗還是很重要的捏...年紀大不一定就是經驗豐富喔!

turk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來我總是在狀況外....

到了今天我才知道,我已經狀況外很久了...
當大家都已經知道週遭環境變化的情況時,我還在迷迷糊糊的不了解狀況...
社會真是黑暗...
公司也是...
大公司山頭林立...
小公司社團不少...
不過...
也許就是因為我一直在狀況外...
所以才沒被歸類到任何一方...
而一直活到現在吧...哈哈哈!!

至少,我覺得大家都對我很好!!

turk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新手!!
為了研究RSS是啥東東...終於自己也踏進部落格的世界...
除了對RSS還不熟...其他跟電腦有關的...微軟的...我大概都熟一點
新手上路,請多指教!!

謝謝!!

turk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